驚險摘下F1世界冠軍 漢密爾頓強忍男兒淚

(中央社聖保羅二日法新電)英國賽車新秀漢密爾頓今天在激烈又扣人心弦的一級方程式賽車(F1)巴西大獎賽拿下第五名,以總分一分之差擊敗法拉利車隊的巴西選手馬沙、驚險贏得年度世界冠軍之後,不知道是該笑還是該哭。

二十三歲的漢密爾頓是一級方程式史上最年輕的冠軍,也是這項運動頭一位非洲裔冠軍。

但他這座冠軍卻是經過驚險刺激的雨中決賽之後才拿下,起先他看來穩居第四,但之後卻滑落到第六,必須至少超前一位才能確保年度冠軍。

最後一圈、也就是第七十一圈時,漢密爾頓終於迎頭趕上豐田車隊的德國籍車手葛洛克,以第五名衝線,但這時他還不知道成績夠不夠讓他拿下冠軍,「我那時大叫『有沒有?有沒有了?』」

擁擠的維修站幾近混亂,在一面倒支持馬沙的十萬車迷面前,漢密爾頓擁抱父親兼經紀人安東尼,強忍激動的眼淚,「我說不出話來了,我沒辦法說話。真的很難以言語形容。」

「我們全家人都在這裡,他們真是我的驕傲。對我們來說,這是一段漫長的旅程,一路走來,鄉親父老對我大力支持。」

「我們車隊今年的表現與犧牲都太了不起了,能為大家做到這件事,我真的很興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