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陳雲林 台灣團體發起抗議

【新唐人電視邱雨農、陳真臺灣臺北採訪報導】在江陳會舉辦前夕,2號臺灣多位學者在立法院宣佈成立「臺灣青年反共救國團」, 會上他們高唱當年國民黨反共歌曲,高呼愛國口號,希望提醒現在的臺灣政府,在與中共官員進行談判往來的時候,不要陷入中共的統戰陷阱。

反共產,反共產,中華復興,民國萬歲……」

中共官員即將登臺,許多臺灣團體已表示要發起不歡迎活動,11月2號多位學者甚至在立法院成立了「臺灣青年反共救國團」。

臺北教育大學臺灣文化研究所教授李筱峰:「今天臺灣的處境比在兩蔣時代還危險,固然蔣介石、蔣經國的時代,當時的一黨專政我們反對,但起碼我們還有一點安心的是,他是反共的,因為中國共產黨的本質並沒有變,違反法治、民主自由的本質一直沒有變。」

包括中共黨史研究專家、律師、大陸臺商及媒體人等,都認為臺灣政府當前的政策過度向中共官方傾斜。拿出過去國民黨的反共標語,他們只希望社會能不分藍綠,認清中共本質。

中共黨史專家林保華:「陳雲林馬上就要來了,前幾天他接受臺灣媒體的訪問,又哭了,甚至向臺灣道歉(毒奶粉),但是我查了一下新華社的報導,完全不提對臺灣道歉這回事,說明他又在騙臺灣人了。」

學者強調,針對江陳會的動機,臺灣希望能方便日後兩岸經貿,但對中共當局來說確具宣傳統戰意味,反共救國團除了將邀請蔣家後代及青年民眾加入,之後也會在陳雲林所到之處歌唱反共歌曲,甚至要在兩岸媒體聚焦之際,將反共要人權的呼聲傳向大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