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克辛支持者聚集 千名泰警戒備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一日專電)泰國前總理戴克辛今晚將在國家體育場越洋連線,眾多支持者早上已陸續湧入現場,一千名警力部署戒備,防範可能的暴力衝突。

親政府與戴克辛的支持者,主要來自「反獨裁民主聯合前線」,這些支持者一早就從各府來到曼谷,不少人租用巴士抵達現場,造成國家體育場附近的交通壅塞。

  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聯盟佔領的總理府附近,攤販賣黃衣、可發聲造勢的塑膠手;支持政府的這個場合,不少小販賣紅衣、塑膠腳,形成明顯對比。

  擁政府團體的核心成員,將在預錄的「今日真相」節目中發表為政府辯護的演說,節目高潮預計在晚上八時,戴克辛將越洋連線向支持者訴說心聲。

  為了避免對立的兩派發生衝突,警方已派出一千名警力維護現場秩序,另外兩千名隨時準備,以防可能狀況。軍方也表示,警方已與軍方協調過,在現場周圍加強安全措施。

  民盟領袖也呼籲支持者留在示威的總理府,不要與擁政府派對峙。不過,今天越洋連線的地點距離總理府相當遙遠,除非刻意前往,否則應不至發生嚴重衝突。

面臨對立的社會氣氛,易三倉大學今天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受訪者希望終止暴力事件。

這份調查訪問全泰十九府兩千六百九十八個樣本,包括擁反政府支持者與沉默的多數,高達百分之九十四的人都同意,各團體應該發動終止暴力事件活動,並希望不同立場的團體也能支持和協助其他的團體。

  調查也指出,百分之九十一點九的人,對泰國法律系統有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