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近年來十起教師被殺事件(圖)

大陸近年來十起教師被殺事件(圖)

[大陸網聞]看到政法大學老師被殺的消息,已經是短短一個月內的第四起弒師事件,不禁黯然。學校裡還有沒有安全啊。誰來保障教師的人身安全?我們的學生到底怎麼了?我們的教育體制又怎麼了?學生殺害教師的案件頻頻發生,誰該反思?

1. 10月30日晚上6點40分左右,中國政法大學昌平校區端升樓201室內,該校法學院教授程春明在上課前,被一個手持菜刀衝入教室的人砍倒,隨後不治身亡。據該校目擊學生稱,嫌疑人為該校政管學院大四學生。有知情學生在網上發帖稱,程春明曾與嫌疑人的女友保持曖昧關係,但這種說法並未得到校方的證實。

2. 10 月21日,縉雲縣盤溪中學學生丁於真殺死老師潘偉仙。丁於真經常請假不上課而是去上網。10月20日丁於真以肚子痛為由請假兩節課,超過請假時間未按時回校上課。21日到校後潘老師與他在九年級組辦公室談話。然後一起去丁於真外公家瞭解相關情況。那個學生是騎著自行車載著潘偉仙到山下的公路再走上山的,她從來不會想到學生會害她,絲毫沒有警覺。她丈夫失業在家,還有一個5歲的孩子,現在她遇害了,家裡也就垮掉了。當天晚上丁於真照常回家吃飯、睡覺,第二天照常上學。

3. 10月16日深夜,省會新華區某大學宿舍內發生一起血案,73歲的張老師被同樓鄰居馮某用匕首和鐵錘殘害。警方當日便將嫌疑人馮某抓獲,其作案動機令人震驚,"他總在背後說我壞話,看不起我,我就是要報這個仇。

4. 10月4日山西朔州課堂之上的一起驚天血案。學生突然拿刀捅了老師。被害的老師郝旭東家境貧寒,才上班不到40天。而弒師的學生,卻在其留下的一頁“死亡筆記”中,自稱“我就是個壞學生,還壞到家了……我恨老師,更恨學校、國家、社會……我要發泄,我要復仇,我要殺老師”

5. 2008年5月18日早上7時左右,無錫市一小學門口一名年輕女教師身上被捅數刀後又遭割喉,行凶者當場行凶者是一名53歲的老人,他的孫子在該小學讀書,由於孩子較為頑皮,經常受到校方“懲戒”,於是老者對老師心懷不滿,犯下了這樁令人發指的血案。

6. 2007年6月29日晚上成都理工大學女老師趙晶被材料化學學院學生殺死在厠所裡。

7. 2007年 6月6日晚,湖北省安陸市一中高二年級班主任王小平在學校教師宿舍內被班上學生人殘忍殺害。王小平被害的前一天,曾因課堂糾紀與該學生發生衝突。

8. 2006年 3月31日銅川市耀州區南街小學三年級語文教師邱淑娥將未完成作業的學生張某“教育”了一頓。4月1日張某父親及4名凶徒,在邱淑娥家門口,將邱和她的丈夫暴打一頓。邱淑娥顱內血腫,不治身亡。

9. 2005年11月11日,校長黃玉生在家訪中被喪失理智的家長當場砍死。

10. 2004年11月2日,長沙河西某高校外語老師陸某被她的學生奸殺出租屋內,悲劇令人震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