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陣營宣稱 提前投票居領先優勢

(中央社華盛頓三十一日法新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的競選總幹事普洛非今天表示,民主黨選民正在數個激戰州累積壯觀的提前投票總數,並警告指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必須在十一月四日投票日當天贏得明顯勝利,才能從後頭追趕上來。

普洛非與記者進行電話會議時表示,「就在我們討論時,大勢逐漸底定」,並稱民主黨在關鍵州佛羅里達、科羅拉多和新墨西哥等州的聲勢越來越壯大。

普洛非說:「因而參議員馬侃於投票日當天,不能光獲勝而已,而是必須明顯獲勝。」

普洛非也表示,繼民調顯示,亞利桑那州的選情轉趨緊繃後,歐巴馬陣營將把最後幾天密集競選廣告攻勢擴大,直搗馬侃的故鄉亞利桑那州。

普洛非指出,經提前投票和不在籍投票後,民主黨已在攸關重要的搖擺州佛羅里達,領先馬侃二十萬票,正在扭轉二零零四年趨勢,當年布希總統在佛州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凱瑞。

普洛非說:「在二零零八年,截至昨晚,我們已領先共和黨約二十萬票,顯然與二零零四年迥然不同。」

當年共和黨於投票日當天約領先四萬票。

普洛非表示,在西部搖擺州內華達,四成三提前投票的民主黨人,屬新選民或偶爾投票選民,這是雙方陣營在激戰州亟思爭取的珍貴選民。

普洛非表示,在北卡羅來納州,百分之十九提前投票的民主黨人,以往從未在大選中投過票,提升了歐巴馬致力促使大量新選民參與這次選舉的希望。

普洛非說:「我們對提前投票情形感到很高興,尤其是在科羅拉多、內華達和北卡羅來納等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