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信明越洋連線訴心聲 泰軍隊高度戒備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三十一日專電)泰國前總理他信明天將從英國與泰國越洋連線,向在國家體育場的支持者訴說心聲,之後透過「今日真相」節目播送。泰國軍方對這場群眾集會高度戒備,以防暴力衝突。

  泰國擁護政府與反政府兩派陣營近來衝突不斷,先是擁護政府派五人被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聯盟」拉到盤據示威的總理府,遭群眾羞辱。昨天凌晨,總理府周遭發生手榴彈攻擊,造成十人受傷;今天凌晨二時又遭煙霧炸彈攻擊,所幸無傷亡傳出。

  他信越洋連線前夕不斷傳出暴力衝突事件,民盟核心領袖查隆呼籲軍方派遣部隊保護示威群眾,他們會負責照顧士兵的飲食。這項要求尚未獲得軍方回應。

  不過,軍方對明天他信的越洋連線節目則高度戒備,陸軍發言人單山表示,陸軍總司令阿努彭已下令有關單位密切監督本週末的政治局勢,若警方有任何需求或局勢緊張,軍方將立即支援。

  他表示,軍方不會讓衝突發生,會防範暴力事件,不讓歷史重演。

  最高法院也將密切觀察他信越洋連線,是否有任何輕蔑法院的事情。「民族報」今天引述法官消息來源指出,如果他信的評論輕蔑法庭或法官,將採取法律行動。

另外,根據泰國媒體報導,擁護政府的「反獨裁民主聯合前線」數百名支持者已陸續進入曼谷,支持明天的活動。

  反對黨的民主黨黨魁艾比希也表示,希望他信的談話是真相,「若他想的是自己的國家,就必須說出真相,承認他所做的事是錯誤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