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台及臨沂分別發生暴力迫遷事件

山東省煙台臨沂分別發生暴力迫遷事件,煙台市一釘子戶被勒令周五前搬走,戶主連日遭暴徒在凌晨時份投擲土製炸彈及石塊迫遷,戶主準備徹夜守衛家園。另外;臨沂市一批拆遷戶被四百多名公安及疑受聘於開發商的流氓迫遷發生衝突,廿多人受傷被抓捕,當局更禁止醫院為傷者治療。

遭暴力迫遷的煙台市孫家灘村村民馬述敏,周四接受本台訪問時指,當局勒令搬走期限周五屆滿,馬述敏指,月中開始多次受到暴徒投擲鞭炮及石塊襲擊後,周四凌晨樓房再遭暴徒襲擊,現時樓房的另一幅主力牆,已被推土機推倒,變成危房。

她說:都是在凌晨一時許,暴徒先向樓房投擲炸彈,其後又擲石,三時許時,更出動推土機,將樓房門前另一邊主力牆推倒,連同月中被推土機推倒的另一幅牆,現時樓房已多處有裂縫,都不能住了。

馬述敏指,現時樓房外停泊了兩部警車及推土機,她擔心入夜後,會再遭暴力迫遷,馬述敏指,家中已存放了多罐汽油,家人都會誓死保衛家園。她說:凌晨暴徒襲擊後,我們收到恐嚇電話,指要盡快離開樓房,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當時已見到樓房外一直停著兩部警車,都有車牌號碼的,那些暴徒肯定是公安局包庇的,我們有備汽油彈,視乎情況使用。

馬述敏的丈夫下午曾與村長協商解決問題無果,而她兩個哥哥本月中因阻止暴徒強拆房屋被毆重傷留院,馬述敏指兩個哥哥因長期受暴徒武力迫遷威脅而患上精神分裂症,其中一人心臟病發,情況危重。

記者分別致電煙台市公安局、市政府辦公室,村委會及村長,但電話總是未能接通。

另外,臨沂市重溝鎮廟前村數十名拆遷戶,不滿賠償金太低而拒絕搬走,周一遭當局動員四百多人暴力迫遷,公安及疑受聘於開發商的流氓,破門入屋逐戶驅趕,期間與村民發生衝突,廿多名村民受傷,當局禁止醫院為傷者治療,又將受傷村民抓捕,多名村民代表已被當局羈押在派出所,現時村內大批公安把守,多名村民被通緝。

記者曾經致電廟前村多名村民,但電話都未能接通或已被關機。

就拆遷戶被暴力迫遷及抓捕事宜,記者致電重溝派出所,但值班人員拒絕詳談。他說:我不清楚你說的事,在電話內很難說清楚,你都是過來這邊再為你核實罷。

記者亦致電臨沂市河東區政府辦公室查問,接線的工作人員指不清楚,拒絕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