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直航昨非今是?臺聯三問馬英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臺灣臺北報導]馬英九總統28日接見工商團體代表時強調,陳雲林來臺灣進行第二次江陳會,將不涉及政治而僅限於經濟上的議題。今天(29日),臺聯黨主席黃昆輝拿出馬總統在16年前擔任陸委會副主委任內所寫的政策白皮書「兩岸直航的問題與展望」說帖,內容清楚寫著「兩岸直航本質上屬於高度政治性議題而非單純經濟性議題」,質疑馬總統對兩岸直航的態度是昨非今是。

前陸委會主委,目前為臺灣團結聯盟主席的黃昆輝表示,馬英九總統於1991至1992年間擔任陸委會副主委任內曾經撰寫「兩岸直航的問題與展望」說帖,內容對於兩岸直航的看法定義為高度的政治性議題,與日前馬總統在媒體上的說法並不一致,黃昆輝對此提出質疑。

前陸委會主委 黃昆輝:「昨天我聽到馬總統說這次江陳會談協商沒有政治議題,但是這次協商的主題是兩岸的直航的問題,兩岸直航,馬英九在1992年9月他自己寫的這本兩岸直航的問題與展望」,很清楚的說這兩岸直航涉及的問題複雜,而且是政治性高於經濟性的議題,所以兩岸直航的議題是經濟性的議題?是單純的經濟性議題嗎?」

黃昆輝指出,在他擔任陸委會主委任內,馬英九總統當時是陸委會副主委,在這份有關兩岸直航議題的政策白皮書中明確指出,「兩岸若要直航,尚有中共所設置的政治、法律與安全三個關鍵性障礙要排除。」

前陸委會主委 黃昆輝:「兩岸直航牽涉複雜的航權談判,本質上就屬於高度政治性議題,而非單純的經濟性議題,但中共..大肆渲染直航只是經濟性議題。」

對於黃昆輝的談話,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回應,兩岸的時空環境已經不同。他認為雙方都體認到目前只有擱置爭議,才能共創雙贏。

針對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將於十一月三日來臺,臺聯已經申請十一月三日至六日立法院大門口前的路權。黃昆輝說,到時臺聯將規劃一系列抗議活動表達反對陳雲林來臺的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