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收入最高已故名人排行榜 貓王登榜首

(中央社洛杉磯二十九日法新電)「富比世雜誌」今天表示,樂壇傳奇人物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創造出「史努比」的漫畫家查爾斯•舒茲和最近過世的男星希斯萊傑,榮登二零零七年收入最高的已故名人排行榜前三名,總共賺進一億零五百萬美元(約台幣三十五億元)。

富比世指出,搖滾歌星貓王四十二歲過世,距今已三十年,去年有五千兩百萬美元入帳,收入遠超過還在世的流行樂壇巨星賈斯汀(四千四百萬美元)和瑪丹娜(四千萬美元)。

畫出史努比和「花生家族」等角色的舒茲,於兩千年過世,享年七十七歲。舒茲的繼承人去年與華納影城簽訂協議,讓舒茲死後出版收入創下三千三百萬美元,並在富比世排名躍升一名。

澳洲迷人男星希斯萊傑今年一月因為用藥過量,不幸死亡,得年二十八歲。他生前在「蝙蝠俠」最新電影「黑暗騎士」中扮演小丑,估計收入達兩千萬美元。

相對論之父愛因斯坦排名第四,他雖然於一九五五年離開人世,但他的「小小愛因斯坦」玩具經銷權進帳一千八百萬美元。

排名第五的是美國電視製作人亞倫史貝林,他於二零零六年過世,去年有一千五百萬美元入帳,主要來自於他熱門影集重播的版權金。

一九九一年去世的「蘇斯博士」童書作者狄奧多蓋索,收入達一千兩百萬美元,排名第六;一九八零年遭槍殺身亡的披頭約翰藍儂,收入為九百萬美元,從前年的第二名掉落至第七名。

第八名、第九名和第十名分別是一九八七年過世的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收入為八百萬美元)、一九六二年過世的瑪麗蓮夢露(收入為六百五十萬美元)和一九八零年過世的男星史提夫麥昆(收入為六百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