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抗議垃圾廠臭 與城管衝突

(本台報導)10月26號下午,北京朝陽區萬象新天社區部份居民自發舉辦活動宣傳垃圾處理知識,但是有十幾名城管到現場阻擾,強行損毀宣傳標語,並數次毆打社區業主,引起社區居民的抗議。

由於萬象新天社區居民長期以來受附近高安屯垃圾處理廠噁臭的困擾,無法忍受臭味的一百多名居民26號下午在萬象新天商業街豎起展板,宣傳“二惡英危害”和倡議“垃圾科學分類”。

當居民們拉起展板時,一批到場的城管人員上前阻止,居民不滿大聲質問城管的行為。
居民:『該管的不管,不該管的瞎管。我問你這裏有甚麼違法的沒有?是反黨啦還是反社會主義還是反甚麼。你有甚麼權利拿走,你說,對不。大家垃圾要分類,這樣環境就好了。』

居民試圖與城管溝通,不被接受。其間城管數次對抗議的居民動粗。
城管:『給我收,…. 』
群眾:『打人啦!城管打人啦!城管打人啦!強盜!土匪一樣!』
群眾:“城管打人!土匪打人!” “城管滾蛋!城管滾蛋!城管土匪!城管土匪!“

保衛家園執行組發表的聲明指,居民在週日舉行的活動純屬科普活動,城管人員前來阻止是野蠻的違法行為。

北京當局去年在萬象新天社區附近建成一座每年可處理1600噸的垃圾焚燒廠,但是焚燒垃圾時發出的惡臭,影響社區居民的生活和健康,曾引發社區居民上個月上街抗議。

新唐人記者 陳雷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