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胡佳獲二十二屆傑出民主人士獎

(新唐人記者易凡加州聖荷西採訪報導)由黃雨川先生在舊金山創辦,志在促進中國民主法治、維護人權自由的中國民主基金會,十月二十五日,向陳光誠胡佳頒發了本屆傑出民主人士獎,請看詳細報導。

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中國社會活動家、環保義工、愛滋病預防活動者胡佳獲得了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第二十二屆傑出民主人士獎。頒獎典禮十月二十五日,在聖荷西馬丁‧路德金圖書館舉行。

由於,目前陳光誠和胡佳仍被關押在中國監獄中,不能親自來領獎,中國維權律師李蘇濱和胡佳友人張前進分別代兩名得獎人,從前會長蔣亨蘭和評選委員黎誠信手中接過獎牌。

陳光誠的友人,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Jeronme Cohen)透過錄影表示,“我記得他曾經無奈地說過,領導者到底要甚麼,他說,他們讓我跑到大街上進行非法的抗爭,他說,我並不想這麼做,我想運用司法系統,他也是這樣嚐試去做的。”

曾幫助陳光誠妻子袁偉靜的美國人權律師ReggieLittlejohn在介紹了陳光誠後呼籲,“我挑戰中共政府立刻釋放陳光誠。”

兩位獲獎人的妻子袁偉靜和曾金燕透過基金會向與會者表示,這是他們在艱難時刻得到的最大支持與鼓勵。

陳光誠妻子袁偉靜在發來的錄音中表示,“非常感謝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能夠把這次中國傑出的民主人士獎頒發給我的好朋友胡佳,及我的丈夫陳光誠,我為兩位親人同時獲獎而感到高興和自豪……關注中國法制的進程。”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周鋒鎖、六四檔案主編封從德、「人道中國」創辦人趙京、矽谷中國民主促進會負責人丁元,表示推動人權教育、建立「六四」紀念檔案、關懷中國大陸良心犯、推動建立公民社會是他們努力的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