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在美國國會或遭遇重大挫折

共和黨在下月舉行的大選中將在眾議院面臨重大損失,大多數分析家認為,共和黨可能會失去至少20個眾議院席位,但還有一些預測認為共和黨在眾議院總共435個席位中可能會失去30席或30席以上。儘管美國人對美國國會的看法大體上是消極的,但民主黨利用了民眾的普遍不滿趨勢。

*共和黨候選人處於脆弱境地*

雖然當美國選民于11月4日走進投票站時心目中有很多問題, 但是他們最關心的是全球的金融危機。多數分析家認為,這一關切將推動選民要求華盛頓進行重大變革,從而使全國各地的共和黨候選人普遍處於脆弱地位。

目前,民主黨在眾議院的435個席位中佔有235席對199席的優勢,其中一個席位空缺。雖然共和黨領導人曾試圖保持一種樂觀的公眾形像,但在2008年出現了一些早期的消極跡象。

今年年初,共和黨主導了幾十年的三個關鍵州的選區在特別選舉中轉向民主黨,這被視為重要的早期徵兆。

與此同時,自2006年中期選舉以來,共和黨人因為退休或另有高就而離開國會的比例和民主黨相比為29比6。

*競選辯論關注救市計劃*

眾議院舉行的競選辯論反映出對經濟和政府最近救援金融市場計劃的關切。

民主黨或共和黨當選後會在華盛頓採取截然不同的行動,但是他們對金融亂局的問題有很多共同點。

在2006年以微弱優勢倒向共和黨的俄亥俄州第十五選區,民主黨候選人瑪麗.喬.基爾羅伊在選舉中和共和黨候選人史蒂夫.斯蒂夫斯對陣。

基爾羅伊說: “我們必須迅速採取行動,對華爾街和華爾街的銀行業進行更多的監督和調控,徹底根除他們所採取的導致我們陷入這場危機的冒險做法。 ”

斯蒂夫斯說: “我們必須確保他們的措施有成效。我們必須確保這將是一個明智的投資,不會讓納稅人被華爾街套住成為替罪羊。”

*能源問題是另一焦點*

在科羅拉多州的民意調查顯示,奧巴馬以較大優勢領先於麥凱恩。該州眾議員的競爭在現任眾議員共和黨的馬斯格雷夫和民主黨的馬爾凱之間展開。他們最近對能源政策針鋒相對地交換看法。

馬爾凱說: “我的對手在過去四年裏對提交到美國國會的每一個再生能源的提案都投了反對票。 ”

馬斯格雷夫: “我將繼續投票反對一項需要鉅額花費,同時還需要增加稅收的法案。這就是我沒有投贊成票給這些法案的理由。 ”

*共和黨受戰爭拖累*

除了經濟之外,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也對共和黨不利。同時共和黨還受到現任總統布希低迷的民眾支援率的拖累。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和多媒體的政治新聞組織“政治新聞報導”最近披露了一份共和黨的內部文件,表明共和黨在眾議院裏有58個席位面臨一定程度的風險,其中34個席位有轉向民主黨的嚴重危險。

而民主黨也非高枕無憂。在佛羅裏達州,民主黨候選人馬奧尼從共和黨手中贏得關鍵席位的可能性受到他個人醜聞的威脅,而民主黨人在一些關鍵州,如賓夕法尼亞州等,也面臨著艱難的選戰。

雖然民主黨可能會大幅增加他們在眾議院的多數席位,但是在由100名參議員組成的參議院中,民主黨的希望不大,共和黨仍可能保持足夠的席位來阻撓立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