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法庭判處調戲婦女者三年苦役

【新唐人10月26日訊】埃及首都開羅的一家法院判處一名男子三年監禁,罪名是在街頭對婦女動手動腳。據信,這是埃及法庭首次受理這類案件。

開羅刑事法庭聽取了一名婦女的申訴。這名婦女今年六月在開羅一個較為富裕的地區行走時被一位名叫謝里夫-戈馬阿的男子調戲。

這名男子開車慢慢經過她的身邊時伸出手來抓她。檢控方說,這名婦女被摸抓了好幾次,而且對那名男子大聲抗議。

受襲者是27歲的製片人。她的朋友叫住過往行人,並通知了警察。

打擊色狼

法院判定謝里夫-戈馬阿性騷擾罪名成立。他被判處三年苦役,並被下令向這名受害婦女支付900美元的賠償金。

這一判決受到埃及婦女權利團體的歡迎。因為類似的有關調戲婦女的抱怨目前在埃及日益增多。

埃及保護婦女權利中心最近發表的一份報告說,百分之83的埃及婦女都受到過性騷擾。

而百分之98到訪埃及的外國女性遊客也受到過性騷擾。

該組織敦促埃及政府對此採取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