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大選逼近 歐巴馬和馬侃搶奪西部州

(中央社華盛頓二十五日美聯電)在美國總統大選倒數第二個周末,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與共和黨對手馬侃的目標相同,即是贏得可能攸關選舉勝負的西部幾個州。

  歐巴馬將在今天恢復競選活動。他自二十三日起就把選戰擺在一邊,搭機前往夏威夷陪伴病重的外婆。歐巴馬今天將在內華達州舉行兩場造勢活動,然後再轉戰新墨西哥州。

  馬侃昨天在科羅拉多州出席三場造勢活動後,今天也將卯足全力在新墨西哥州進行拜票。

  過去一向是共和黨票倉的美國西部,由於近年來傾向支持民主黨的拉丁裔人口增加,改變了當地的政黨傾向和人口結構。

  布希總統二零零四年拿下內華達州、科羅拉多州以及新墨西哥州的選舉人票,這三個州今年仍被視為在不同程度上勝負未明的州,如果選情緊繃,可能扮演關鍵角色。

  當經濟崩解佔據選民的思緒之際,馬侃對歐巴馬展開一連串攻擊,宣稱歐巴馬的增稅主張會讓問題惡化。馬侃昨天在丹佛說,歐巴馬想「壓搾」的目標不是有錢人,而是中產階級。

  馬侃說:「增稅不是解決經濟成長趨緩的方式,但是當民主黨完全控制華盛頓後,那正是即將會發生的事。」

  歐巴馬主張,對年收入超過二十五萬美元的百分之五人口增稅,並對年收入不及這個數字的人口減稅。9710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