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場恐慌 美股盤中震盪卻未暴跌

(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二十四日專電)美股今天並沒有出現投資人憂心的「黑色星期五」慘跌。受到亞洲及歐洲股市的大幅下滑影響,美國股市的三大指數今天上午開盤即大跌,道瓊工業指數在盤中甚至曾下跌五百點,然而,下午收盤時的情況倒不如預期的惡劣。

道瓊工業指數下滑了三百一十二點三點(三點五九個百分點),收在八千三百七十八點九五點;標準普爾五百大指數下滑了三十一點三四點(三點四五個百分點),收在八百六十七點七七點;那斯達克指數下滑五十一點八八點(三點二三個百分點),收在一千五百五十二點零三點。

自從九月中旬以來,美股的走勢就像雲霄飛車,除了金融風暴的打擊,全球經濟衰退也讓股市蒙上陰霾。華爾街的市場分析師指出,股市的多變主要是因為市場上充滿不安定的因素。重要的經濟指標及企業的獲利報告固然對投資人有影響,政府的紓困方案也是市場觀望的重點。

華爾街投資銀行的破產及被併購暴露出美國金融體系嚴重的問題,而最近政府公佈的失業率上升及經濟成長走緩等信息更重創投資人的信心。道瓊工業指數在自九月中旬雷曼兄弟公司申請破產保護以來已經下跌了二十六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