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指中信泰富事件暴露中共腐敗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有中共背景的香港上市公司中信泰富日前爆出巨額虧損醜聞,令全港震驚。有議員指出,事件反映一黨專政的腐敗,也顯示香港沒有普選產生的政府,無法制衡中共太子黨在香港胡作非為。

在各界壓力下,香港證監會和港交所星期三宣佈對中信泰富炒賣外匯致巨額虧損事件展開正式調查。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認為,今次事件揭露出中共太子黨控制下的財團在香港胡作非為的行徑。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第一反映出在一黨專政之下,國家資本主義的腐朽;第二就是看到裙帶關係的恐怖;第三看到特區政府由於不是普選產生的,根本沒有制衡能力。在香港透過他們在大陸的以權勢建立的人脈關係被保護著,特首怎麼敢查呢?

梁國雄相信類似事件將會陸續出現。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因為這種所謂紅籌太子黨,他們拿的錢是一本萬利的,所以參與高風險的金融賭博是很常見的,只不過中信泰富是其中一個。

何俊仁議員表示,事件令到國際投資者質疑香港監管企業的法律是否健全。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到現在股民仍蒙在鼓裏,怎麼可能發生這樣的事?而公司的董事總經理和董事會好像不知情,這個會令很多投資者質問,究竟香港的法律框架能否提供給投資者很好的保障。

他批評中信泰富董事總經理范鴻齡在事件中涉嫌隱瞞實情,屬於欺詐行為,須負上刑事責任,應該立即辭去所有公職。

何俊仁透露,已收到過百名持有中信泰富股權的市民同意書面要求財政司長行引用公司條例,委任審查員調查中信泰富內部管治問題。

范鴻齡表示,若調查結果證明其涉及事件,將辭去所有公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