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會領袖張明選被迫搬離北京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報導)大陸家庭教會領袖張明選牧師被當局強迫離開北京,早前被毆打重傷的兒子張健表示當局反而誣陷他打人,可能會將他拘留,呼籲外界關注。

本台上星期曾報導大陸家庭教會領袖張明選牧師於奧運會結束之後,仍不斷遭當局打壓,兩個兒被當局所派十幾名人員毆打,要他們離開北京。據美國對華援助協會的消息,張明選已於10月19日下午,由河南南陽市的警察派車接回老家。本台記者星期二多次致電張牧師,但電話都在關機狀態,無法聯繫得 上。日前被公安毆打致重傷的張明選大兒子張健告訴本台記者:

「現在我右眼是明顯視力下降,看東西模糊,鼻樑骨斷了,影響我呼吸,每天我要靠激素的藥才能呼吸。我媽現在已經被警察趕回去了,昨天已經帶走了。我父親說是在雲南,可能也已經被帶走了,我們也無法聯繫得上他。這次就是房東帶著派出所的人來打我,到現在房租還沒有退給我們,東西又將我們全扔出來。民警帶我們去做法醫鑑定,竟然說我們是群毆,是互毆。他們帶了十幾個人打我和弟弟,竟然說我們是群毆及互毆。」

張健表示當局誣陷他打人,可能會將他拘留,呼籲外界關注。

家庭教會長期以來在中國大陸備受打壓。雖然中國憲法規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 由,但由於家庭教會的成員不願接受官方所謂愛國教會的規章及約束,沒有登記註冊,以致各地許多教會成員的聚會都遭各地方政府的破壞。家庭教會領袖張明選便 多次被公安警察毆打及拘留。北京家庭教會成員,也是獨立中文筆會副會長余杰告訴記者:

「據我估計,六、七千萬的中國家庭教會成員長期處於這種非公開地大下的狀況,並不符合中國憲法所規定的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官方如果讓家庭教會能完成合法登記,取得法人地位,這反而能夠促進中國社會真正的和諧與穩定。家庭教會可以更進一步地積極參與許多社會工作。

《經濟學家》雜誌曾在近日就中國非官方基督教團體,也就是家庭教會的現狀發表長篇報導,文章的標題是:天國的子民–基督教在中國。作者說,中國基督徒的人數應該已經超過了7,400萬共產黨員這個數字,中國因此也可能世界上是活躍基督徒人數最多的國家。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牧師表示,在奧運結束之後,他們仍然不斷收到各地家庭教會成員被打壓的消息。例如,山東張忠心牧師因基督教信仰,被濟寧市勞動教養管理委員會判勞教兩年。張牧師之後向濟寧市中區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於近日被駁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