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逾6944萬人患骨質疏鬆症

【新唐人10月21日訊】 (中央社台北二十一日電)中國大陸公布「骨質疏鬆症防治中國白皮書」指出,中國至少有六千九百四十四萬人患有骨質疏鬆症。

「北京晚報」報導,由國際骨質疏鬆基金會和中國健康促進基金會發布的白皮書說,中國五十歲以上的人群中骨質疏鬆症總患病率為百分之十五點七,而且隨著人口壽命延長,比例還在逐步增加。

  白皮書指出,中國七成至八成的中老年骨折是因骨質疏鬆症引起,其中保守性計算每年新發椎體骨折約一百八十一萬人,髖部骨折病例二十三萬人。骨質疏鬆性骨折是屬於骨脆性增加易導致骨折的一種疾病。

  白皮書說,值得注意的是,由於骨質疏鬆診斷設備奇缺和醫生對骨質疏鬆症意識淡漠,僅五分之一的骨折患者得到相應診療。

白皮書說,北京、上海等城市每百萬人擁有骨質疏鬆診斷設備不到兩台,許多中小城市沒有相關設備,成為中國大量骨質疏鬆患者未能及時診斷和治療的原因。97102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