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抗失智症學會大會高醫揭幕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十八日電)第二屆亞洲失智症學會大會今天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揭幕,亞太地區各國醫界及學者代表,齊聚一堂,為亞洲失智症醫療及研究集思廣益,高雄市副市長林仁益也前往致賀。

大會主題為「失智在亞洲」,有台灣、韓國、日本、香港、印度、菲律賓、泰國、新加坡、印尼及斯里蘭卡等國代表參加,針對失智症及老化等議題,發表論文並進行研討交流。

大會去年於印度舉辦,今年移師台灣,主辦單位高醫邀請國內台灣神經學學會等近十個學會共襄盛舉,除進行學術演講及研討外,現場也提供學術論文投稿。

失智症包含廣泛,從腦中風後引起的血管性失智症,以及一般退化型的阿茲海默氏失智症等,都是失智症的範圍。

高醫表示,失智症在老年化社會中成長十分迅速,衝擊社會頗大,儼然成為醫學上的重大課題。隨著台灣人口老化速率加快,失智症也已成為台灣的重要醫療問題,同樣也將造成整個亞洲的問題。

高醫說,這項國際會議不僅有學術上價值,也有助提升台灣在國際醫界上的能見度,使台灣的失智症研究更國際化。大會另邀請美國、加拿大、法國與日本多位傑出研究人員前來演講,這些講者在失智症相關領域上,有十分見長的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