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運輸工人罷工師生抗議

意大利公共運輸工人們由於不滿薪資以及合約內容,從星期五早晨開始,展開為期24小時的罷工,與此同時,由於不滿政府對教育以及運輸單位的改革,數千人,包擴教師學生走上羅馬街頭抗議。

意大利全國範圍的公車、火車、電車、地鐵等公共交通運輸系統在星期五8點半之後全面進入停擺。這次罷工是由意大利最大工會之一的COBAS號召的,也是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上任五個月以來首次面臨的罷工事件。

參與罷工的工人們保證清晨的交通尖峰時段的服務,但仍有很多通勤族趕不及,必須自行想辦法上班。

航空運輸工人也加入了罷工行列,許多航班必需在當地時間上午10點,地勤人員們展開罷工之前完成降落。

儘管如此,許多通勤者對罷工行動表示了支持。

通勤者雷納(Adreana Renza)抱怨說:“我們不喜歡政府正在進行的改革,他們削減太多了,特別是學校的部份,我們都有孩子在學校上課,這影響了每個人。”

數千名抗議群眾,包擴教師學生,當天參加了在羅馬舉行的抗議活動,反對貝盧斯科尼政府所推動的教育改革。目前部份學校已經關閉。

意大利教育部部長瑪麗亞澤密妮(Maria Stella Gelmini)推動了一系列的教育改革,其中包含一項在3年內削減8萬7千名教師的計劃。這項計劃已經引發了一場對國會的信任投票。許多家長表示,他們參加遊行活動,抗議政府打擊教育制度。

一名參加抗議的學生(Caterina)表示:“學校是社會的基礎,政府應該要給學校多點資源,而不是刪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