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洲自行治療乳癌 尼爾森醫生癌症復發

(中央社雪梨十七日法新電)澳洲媒體今天報導,曾經因為南極洲冬天而被困在南極研究站自行治療乳癌的女醫生尼爾森,因病情復發正與病魔對抗。

雪梨「每日電訊報」指出,尼爾森對抗乳癌病魔的戲劇性過程被拍成電影「冰封歲月」,由女星蘇珊莎蘭登主演。她因要開始接受腦癌治療,已退出澳洲的訪問行程。

目前五十多歲的尼爾森,原應邀二十一日在雪梨一家胸腔診所演講。

這家診所總經理菲利浦表示:「當我傳達尼爾森醫師因最近因診斷出腦癌,所以不能來澳洲時,感到非常難過。」

「我們都希望她開始再度接受治療成功,同時也對她對抗這種悲劇性的疾病致上最深切的祝福。」

美國籍的尼爾森醫師在一九九九年,利用七年一次的休假年到南極去擔任一個研究團隊唯一的醫生。在研究站因冬天切斷所有對外交通時,她在自己的乳房上發現一塊腫塊。

在和外界交通斷絕的情況下,她被迫自己進行切片檢查,並且利用冬季裡危險的救援飛行所空投下來的葯物,為自己做化療。

她最後在一九九九年十月離開南極,寫下「冰封歲月:一個醫生在南極求生存不可思議的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