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超:嬰兒奶粉含三聚氰氨危險

(本台消息)中共質檢總局等6部門,14號向媒體發出通知宣佈,在今年9月14號以前生產的乳製品,立即全部下架,就地封存,由生產企業自行負責清理,今後上架的乳製品,都必須符合日前發佈的三聚氰胺限量值。也就是說只要不超出規定範圍,乳製品是允許含有三聚氰胺的﹔對此,中外專家有何見解呢?請看下面的報導。

通知中表明,乳製品必須符合10月8號所發佈的,三聚氰胺限量值才可銷售。其標準分別為:嬰幼兒配方奶粉三聚氰胺的限量值為1mg/kg,液態奶、其他配方奶粉及牛奶含量在百分之15以上的其他食品,三聚氰胺的限量值均為2.5mg/kg。

對於官方允許在乳製品中含三聚氰氨成分,甚至連嬰兒奶粉也容許有1mg/kg的含量,有很多大陸網民對政府的做法不認同﹔不過,中國疾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研究員陳君石卻稱,長期吃1mg/kg的量甚至更多一點,對嬰幼兒的健康沒有影響。對於陳君石的說法,耶魯大學醫學院腎內科教授徐建超表示不讚同。

徐建超:「我覺得作為一個負責任的一個科學家或醫生來說,你不能下這樣的結論。必須得等一定的時間你才能觀察到它對人體到底有哪些危害。」

徐建超強調,三聚氰胺是一種很新的有毒化學成分,對人體的影響還不清楚,但是動物實驗發現,它會導致老鼠得膀胱癌及不育症。

徐建超:「膀胱癌的發病率是百分之17到18,這是一個很可怕的,在人身上,我們說不定要等比較長的時間,我們才知道會不會在人身上造成同樣的傷害。」

大陸福建一位不願公佈姓名的官員表示,他不信任中國產的奶粉,他與家人只喝外國進口奶粉。

地方官員:「我們都是買那個美國進口的(奶粉),沒有喝我們國產的,我覺得我們目前自己的品牌不好。」

徐建超指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規定,嬰幼兒奶粉不得含有三聚氰胺,他同時建議,食品中含有三聚氰胺的濃度即使再低,最好都別吃。

新唐人記者秦雪 王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