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海角七號奪夏威夷影展最佳影片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十五日電)票房破新台幣四億元的國片「海角七號」,繼拿下日本亞洲海洋影展首獎後,再度榮獲2008第二十八屆夏威夷影展競賽單元最佳影片獎;行政院新聞局長史亞平已在第一時間致電導演魏德聖,表達祝賀之意。

新聞局電影處今天表示,夏威夷影展於十月九日至十九日舉行,共有來自三十六個國家、一百五十部影片參展,融合東西方不同文化背景的藝術是這項影展的最大特色,「海角七號」能脫穎而出,不僅是魏德聖的光榮,也是台灣的光榮。

史亞平向人在夏威夷參賽的魏德聖表示,新聞局將依「電影事業暨電影從業人員參加國際影展獎勵輔導執行要點」規定,頒發新台幣十萬元獎金,獎金雖不多,但象徵新聞局對「海角七號」的肯定與支持。

「海角七號」成為歷年最賣座國片,依新聞局新修正的「九十七年度國產電影片行銷映演製作補助暨票房獎勵辦理要點」,此片可獲票房百分之二十的製作補助金。

史亞平表示,相信「海角七號」帶動的國片風潮能持續,也期待魏德聖將於明年秋天開拍的新片「賽德克•巴萊」能再接再厲,再創國片新價值與新風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