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毒奶粉之後中國再出現甲醛魚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十四日專電)繼摻雜三聚氰胺的中國毒奶粉事件震撼國際社會之後,中國江蘇省又掀起了一椿銀魚含有大量甲醛的醜聞,對中國產食品的安全再一次拉起了警鐘。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指出,據中國新聞網報導,無錫市農林局對市場上出售的太湖銀魚進行檢查,發現含有大量甲醛。

據悉,太湖銀魚從明代開始,就被列入中國四大名魚,在南韓也享有盛名,是美食家喜愛的一種魚類。

報導指出,家住無錫的一位市民稱,從市場買來的銀魚特別堅韌,吃起來就像嚼橡膠一樣。

無錫市農林局漁政處處長張憲中表示,此前在蘇州就發現這種「橡膠銀魚」,已經引起了警惕,但在無錫發現還是第一次。

甲醛是用於防腐的化學藥品,是一種致癌物質,可能會引發口腔癌或肺癌。

據瞭解,「橡膠銀魚」是銷售商為防止腐敗並保持新鮮,長期將魚泡在甲醛溶液當中造成的。

長期泡在甲醛溶液的銀魚不會腐爛,就像化了�一樣非常雪白,看起來很好,但吃起來就像嚼橡膠一樣。

中國食品衛生法禁止在魚類食品中使用甲醛,但為防止腐爛,商販們使用甲醛已經成為「不成文規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