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追查中國冷凍章魚燒 900箱已轉賣中縣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十四日電)高雄縣一家貿易商進口中國山東省製造的九百箱冷凍章魚燒七月轉賣給高雄市一家業者,高雄市衛生局昨晚據報前往追查發現,業者當時已全數轉售給台中縣一家下游業者,並未流入高雄市。市府衛生局並已通報台中縣衛生局配合追查。

市府衛生局昨晚接獲高雄縣衛生局通報,高雄縣一家貿易商七月從中國山東省進口的九百箱冷凍章魚燒已轉賣高雄市一家盤商,經前往稽查發現,業者已於七月全數轉賣到台中縣一家下游業者,於是通報台中縣衛生局配合追查。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魏任廷說,高雄縣貿易商進口的這批冷凍章魚丸子(即冷凍章魚燒)來自中國山東省,與日前日本貿易商自中國福建省進口被檢驗出三聚氰胺的貨源不同,無法斷定是否有問題,由於業者進貨的九百箱七月已全數轉賣給台中縣的下游業者,現場已沒有章魚丸子可供採樣送驗,衛生局已轉知台中縣衛生局配合追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