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郡長宣佈十月十日為丹佛雙十節

為紀念一九一一 年十月十日武昌起義革命成功日,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 先生正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訪問,丹佛郡長兼丹佛市長希肯魯柏今天正式宣佈,十月十日為丹佛郡和丹佛市的 「雙十節」。

希肯魯柏在今天正式公佈的文告中指出,一九一一 年十月十日偉大的政治家和哲學家孫逸仙正在丹佛市訪 問,並為中國反清革命向丹佛市民募款。丹佛市民在瞭 解孫先生的訴求後,慷慨解囊,一共捐獻了五百美元。 當天消息傳來,武昌起義革命成功,滿清政府被推翻。

文告說,孫逸仙先生於四天之後回到中國,隨即被推舉為中華民國總統。丹佛因而和中國革命建立了一種 全世界任何其他城市無法主張的關係。

文告並說,基於中國革命及孫先生造訪丹佛的歷史淵源,丹佛市因而被選定於一九四二年七月七日發行郵票,紀念中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抗敵第五週年。

文告推崇中華民國締造經濟進步和民主自由的紀錄 ,使人民得以享受繁榮自由的生活。丹佛市民與中華民 國人民有數十年友誼,也是日益密切的貿易夥伴。

文告說,中華民國人民追求自由的歷史彌足珍貴, 因此他以市長的身份,正式宣佈十月十日為丹佛郡和丹 佛市的「雙十節」。

中華民國駐堪薩斯辦事處處長介文汲,已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對丹佛人民的美意,向希肯魯柏市長表示崇高謝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