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支持者籲歐盟 要求歐衛恢復發送訊號

來自台灣與歐洲國家的新唐人電視支持者,今天在布魯塞爾歐洲聯盟 總部前舉辦活動,呼籲歐盟採取行動,要求歐洲電信衛星公司(簡稱歐衛公司)恢復向中國大陸發送新唐人電視傳播的訊號。

據主辦活動的人士指出,歐衛公司總裁柏瑞塔為商業利益及受到北京壓力,已於六月十六日決定切斷新唐人電視經由該公司衛星訊號,對中國大陸播出節目。

儘管無國界記者組織與歐洲議會已多次要求總部設在巴黎的歐衛公司,恢復對中國大陸發送新唐人電視台的傳播訊號,但至今並未獲任何正面回應。

新唐人電視一名發言人在參加今天的活動時指出, 希望歐盟及西方政府官員能維護新聞自由,讓中國大陸民眾透過新唐人電視的報導,獲悉更多真相。

她並以毒奶粉事件為例說明,如新唐人電視對中國大陸播出的衛星訊號未被切斷,或是新聞不會受到審查 ,也就不會有眾多的無辜生命受到傷害。據她表示,在衛星訊號未被切斷前,新唐人電視在中國大陸約擁有四 千萬至六千萬觀眾。

到場表達支持立場的四位歐洲議會綠黨黨團議員羅 梅瓦、韓默斯坦、史達斯及褚魯貝爾也分別表示,中國要獲得世人信任,一定要維護新聞與言論自由,而歐盟 也應堅持民主的基本價值,對中國施加壓力,使歐衛公 司能恢復對中國大陸發送新唐人電視的傳播訊號。

今天也有十幾名新唐人電視在台灣的觀眾,專程前 來參加這項活動,一起呼籲歐盟採取行動,要求歐衛公 司撤回斷訊的決定。

在台灣金融界服務的李青玫指出,歐衛公司切斷新唐人電視的播出訊號,等於剝奪中國人民知的權利,而 支持新唐人電視,主要是認同該台經營的理念及節目內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