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再驗出三中國食品含三聚氰胺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九日專電)新加坡農糧與獸醫局今天公佈,又有做為食品工業原料的熊貓牌全脂奶粉等三種從中國進口的食品含有三聚氰胺。其中,熊貓牌奶粉是提供新加坡食品製造商用來製造食品的原料,尤其令人關注。

對此,農糧與獸醫局表示,從九月十九日起,供應商即已停止供應這種奶粉,而且已進口的奶粉也封存在食品製造商的倉庫;但當局還無法確定有多少新加坡製造的食品,過去曾採用了這款奶粉做為原料。

新加坡農糧與獸醫局指出,新驗出含有三聚氰胺的食品為:吉百利藍莓風味怡口蓮巧克力、吉百利巧克力風味怡口蓮巧克力,以及熊貓牌工業用全脂奶粉。

這使得被新加坡當局驗出含有三聚氰胺的食品已經達到十三種。

農糧與獸醫局表示,將繼續暫停進口和銷售來自中國的牛奶和乳製品,直到這些食品確定是安全的為止。此外,所有進口商也被通知,必須銷毀上述來自中國的牛奶和乳製品。

農糧與獸醫局保證,被驗出三聚氰胺的食品含量都非常低,一個六十公斤重的成年人,要長期且每天吃下兩百九十二片藍莓口味或一百零八片咖啡口味的吉百利怡口蓮巧克力,才可能對健康造成嚴重危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