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次发现道教肉身彩绘泥塑像

【新唐人图片消息】大陆10月7日消息:陕西华县柳枝镇玉泉洞道观中首次发现坐化道士干尸──道教肉身彩绘泥塑像。此前当地人以为只是一个平常泥塑像,后来一个农民不慎打破塑像,露出里面骨头,才发现是肉身泥塑像。清代玉泉洞道观位于华县柳枝镇梁堡村南秦岭余脉一座山上,道观正殿南侧较高处有一岩洞,洞内泥塑一道士坐化的真身为关中第一次发现。该塑像坐东向西,盘膝而坐,双手放在膝上,右手掌心向上,左手掌心向下,头戴道冠,身穿道袍。

其他坐化现象:

2007年,在陕西省志丹县境内也曾发现一尊罕见明末清初的道教肉身彩绘泥塑像。塑像高0.85米,宽0.45米,头挽发髻,背北面南,盘腿而坐,神色忧郁。

据了解,道教及文物专家看过坐化像后,都十分震惊,这是陕西省发现的第一尊肉身坐化像,在全国也非常罕见。

160岁道士坐化后三天尸身如生

2007年,河南一位160岁道士近10年真身不坏的消息被传开。160岁老人吴云青,坐化三天后肉体如生前一样,因其生前长年坚持修炼内丹功和辟榖,弟子们推测他修炼成了金刚不坏之身。弟子们把他埋在安阳县灵泉寺的一个石缸内,希望证实自己的推测。三年之后,吴云青的肉体果然不腐。

据了解,这位出生于荥阳市高山镇余顶村的老人,生于道光十八年(1838年)。从小受母亲影响,信仰道教,18岁时,因母亲给其提亲,突然神秘出家,先后在中岳庙、王屋山及延安清化寺修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