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與親共陣營角逐立法會主席

(本台報導)香新一屆立法會星期一就競選立法會主席舉辦論壇,泛民主派與親共政黨分別派人參選。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指親共政黨立場偏倚,不能真正代表民意。

泛民主派與親共陣營分別推出民主黨李華明及民建聯曾鈺成競選立法會主席。李華明表示,前任主席範徐麗泰多次否決泛民主派議員提出的讓北京當局尷尬的議案,他一旦當選,會允許議員有最大的空間發表意見。

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華明:主席本身要看這件事是否允許去辯論,以及看這件事是否市民關心,我覺得這一點最重要。

社民連新任議員黃毓民要求曾鈺成表態,是否會改正前任主席的做法。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黃毓民:我問你一個問題:如果長毛梁國雄像上次提出為四川死難者默哀以及下半旗,你是否會把他趕出會議廳?

曾鈺成沒有明確答覆,但他承認外界擔心他作為親共政黨候選人,能否維護立法會尊嚴。梁國雄議員質問他是否中共地下黨員。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一個人要講誠信,我現在就當你是一個人來問:你是否中共的黨員,是否參加中共的黨組織活動?

曾鈺成沒有否認。對於曾鈺成承諾當選後會盡力協助泛民主派議員取得回鄉證,前線議員劉慧卿表示懷疑。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背後這麼說,去到北京應該說的地方都不敢說,那你怎麼支持我們啊?曾議員。

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將於星期三宣誓就任,並於當天選出主席。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