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教皇抨擊當代文化摧毀宗教信仰

【新唐人10月06日訊】羅馬天主教皇本篤十六世星期日(10月5日)主持召開世界天主教主教會議,抨擊當代文化摧毀人們的宗教信仰,使人們失去對神的敬仰。

為期三週的世界天主教主教會議由羅馬教皇本篤十六世在聖保羅教堂主持的彌撒揭開帷幕。教皇對一些他認為有害的和具有摧毀性的當代文化形式進行了抨擊。

教皇本篤十六世說,“那些曾經充滿信仰的國家,在一些當代文化的毒害與摧毀下迷失了自我。一些人聲稱上帝已死,自己是『上帝』,是命運的設計師和世界的主人。”

他質問,那些聲稱自己是創造者的人,能不能真正的建立一個自由、公正與和平的社會?他表示,目前發生的事情正反映了自私、不公正、剝削與暴力的增長。

世界天主教主教會議是羅馬天主教的一個顧問機構,每三年舉行一次會議。 中共政府不准許中國的天主教主教前往羅馬參加大會,也不允許中國的天主教徒承認羅馬天主教皇的權威,強迫他們加入當局認可的教會。

意大利電視臺將在今後六天裡夜以繼日地直播一次聖經朗讀馬拉松。教皇本人率先朗讀聖經"創世紀",然後,數百名其他讀者繼續,其中包括意大利政界人物、演藝界和體育界的明星以及普通百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