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拍賣會 朱銘「太極」港幣362萬成交

(中央社記者盧健輝香港五日電)香港蘇富比今天舉行「二十世紀中國藝術」及「當代中國藝術」拍賣會,國際知名台灣雕塑家朱銘的作品「太極」木雕,以港幣三百六十二萬元成交,比估價的一百五十萬元高出很多。

蘇富比二十世紀中國藝術部主管李亞俐在記者會上說,今天上午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二十世紀中國藝術」拍賣結果成績理想,數位國際著名的藝術家如趙無極、朱銘、吳冠中等人的作品均創出佳績。

李亞俐表示,這次拍賣會拍品共一百一十件,售出三十九件,收回七十一件,總成交價達到港幣三千四百八十六萬元。

她指出,朱銘的作品「太極」木雕,以三百六十二萬元成交,比估價的一百五十萬元高出很多;此外,朱銘的「奮勇向前」木雕,也以九十二萬元成交。

李亞俐說,吳冠中的作品「瀑布」以一百八十二萬元成交,比原先的估價八十萬元高出很多。

至於下午舉行的「當代中國藝術」拍賣會,蘇富比當代中國藝術主管林家如說,拍賣場內座無虛席,買家也踴躍競投,藝術家如岳敏軍、曾梵志、蔡國強的作品成交也很理想。

林家如說,這次拍賣會共拍賣一百八十七件作品,售出一百四十九件,總成交價高達九千零二十六萬元;其中岳敏君的作品「無題」,以六百六十二萬元成交,成為這次拍賣會成交價最高的作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