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氏雀巢食品驗出三聚氰胺 大陸未回收

(中央社台北五日電)瑪氏、雀巢等品牌的牛奶、巧克力產品昨天被美國、日本和南韓衛生當局檢出含有三聚氰胺,需要回收。廣州多家超市表示,部分產品並未在廣州出售,暫時也未接到廠家要求回收的通告。

  廣州日報報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昨天宣佈全國性回收四款大陸生產的藍貓牌牛奶。

  FDA指出,涉及的藍貓咕嚕嚕系列牛奶全部是一百毫升裝,包括草莓、橘子、鳳梨、桃子四種口味。

  FDA表示,這次回收是因為在檢測中發現產品含有三聚氰胺,消費者應該即時停止飲用。

  日本大阪有食品進口商從上海的上好佳有限公司進口的巧克力「choco-pillows」中檢出三聚氰胺(含54ppm ),大阪方面已對該產品回收。

  這款問題巧克力是從二零零五年開始進口的,每包的淨重為一百三十克,糖果中含有乳製品成分。

  南韓衛生當局昨天表示,有關產品三聚氰胺的含量為瑪氏士力架(Snickers)巧克力(含1.78ppm)、M&M’s牛奶巧克力(含2.38ppm),和雀巢天津生產的Kiit Kats巧克力(含2.89ppm)及一款樂天生產的餅乾(含3.36ppm),南韓瑪氏公司和樂天已決定在當地回收有關產品。

  對此,宏城、華潤萬家、百佳等廣州超市負責人均說,沒有經銷上述的上好佳糖果產品,勝佳也表示雖然有經銷上好佳品牌的食品,但是並沒有出售問題巧克力,目前正在聯繫上好佳,但是廠家方面也指沒有收到消息。

  而宏城、華潤萬家、勝佳和百佳都表示,沒有出售藍貓牌的牛奶。

  瑪氏、雀巢的有關巧克力在廣州繼續銷售,超市方面也沒有收到廠家的回收通知。稍早廠家曾發表聲明指出,自己在大陸的產品不含三聚氰胺乳製品原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