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經濟體肯定美通過金融紓困案

(中央社巴黎四日法新電)全世界一些最大經濟體的領導人今天同聲歡迎美國國會通過七千億美元金融救助計畫,稱此為負責任和必要之舉。

法國經濟部長拉加德說,「我非常樂見」美國通過這項紓困計畫,「這是有必要的作法」。

歐洲聯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說,美國國會議員對處理金融危機一事,已「展現出責任感」。引發此一危機的很大因素在美國次級房貸業崩潰。

巴洛索說,「美國議員通過不良資產消除計畫的作法,展現了責任感」;並說,二十七國組成的歐盟「在整個混亂期間,已承擔起自己的責任,並將繼續承擔」。

美國眾院昨天順應外界要求其協助避免全球經濟危機的沈重壓力,在第二次表決中,通過了經修正後的七千億美元金融紓困案。

布希總統已簽署這項法案,財政部長鮑爾森則誓言「快速行動」,以執行這項計畫。這是美國政府自一九三零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大手筆的經濟干預行動。

亞洲經濟火車頭中國表示,該國政府「一直密切關注美國金融危機的發展及其影響」。

國營傳媒引述中國人民銀行發言人的話說,中國雖然高興看到美方通過這項法案,但仍「希望這一法案能儘快得以實施並收到積極成效」。

該發言人說:「在穩定金融市場方面,中美兩國有著共同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