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食檢局:更多中國食品含毒 民眾勿購買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錫紅報導)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再次向民眾發出警告,因為在加拿大繼續發現更多的來自中國的食品含有有毒成分,警告呼籲民眾不要購買。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再次發出警告,正在緊急召回中國生產的幾款餅乾,因為這些主要是兒童食用的餅乾含有三聚氰胺。

被懷疑含有三聚氰胺的餅乾是樂天中國食品公司(Lotte China Foods)生產的,共7種。加拿大食品檢驗局表示,擔心產品可能已經在加拿大全國銷售: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官員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說,我們發出的警告已經指出,這些產品可能已經在加拿大全國各地銷售,我們仍然需要確定具體的進口商。有些進口商也許還沒有被我們聯繫上。他呼籲消費者不要購買有關食品,他說:

「我們的忠告主要是針對消費者,如果你已經購買了這些食品,請千萬不要食用,如果沒有,請不要購買。」

此前,加拿大已經發現一系列來自中國的食品含有三聚氰胺,包括一些奶製品、乳酸飲品、伯朗三合一即溶咖啡、糕餅、米卷、大白兔奶糖等等,需要下架的食品已經超過十餘種。

一些售賣中國食品的超市也表示,如果有顧客已經購買這些問題食品,即使過了7天退貨期限,依然可以要求退貨。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表示,正在對所有從中國進口的奶製品進行檢驗,並通知加拿大當地的製造商,如果他們的產品成份中,需要使用從中國進口的有關原料,要立即進行檢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