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工程師竊美機密至中國 嫌犯妻判刑

美籍華裔工程師麥大智夥同家人,竊取美國列為國防機密的先進科技並出口到中國的案件,今天出現最後一波的發展。麥大智的妻子趙麗華被加州聖安納聯邦法院判處三年有期徒刑 。

根據二零零七年五月的一項認罪協議,六十五歲的 趙麗華應於三年服刑期滿,放棄美國公民身份,再由聯邦遞解出境。一般相信,趙麗華屆時可能返回中國定居 。

趙麗華的丈夫麥大智,早年攜同家人從中國移民美國後,長期在南加州安那罕市的國防承包商「完美動力公司」擔任資深工程師,他已於去年向聯邦法庭承認利用工作之便,竊取美國海軍機密科技並非法出口到中國 。

被控協助丈夫麥大智出口機密科技的趙麗華,是於 去年五月九日透過委任律師葛林柏格與檢察官達成認罪 協議,她承認在事先未向美國政府登記的情況下,擅自 擔任中國政府代理人,並願意在服刑期滿後離美。

二零零五年案發以來在美國社會造成轟動的這一違法出口海軍艦艇新科技的案件,到今日可說畫下了句點 。

主要涉案人麥大智於今年三月被判處二十四年五個 月的徒刑,他的弟弟麥大泓和弟媳李伏香,各被判刑十 年和緩刑,兩人就讀洛杉磯加州大學的兒子麥銳被判刑 十一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