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初步裁定中國向美傾銷鋼制螺桿

美國商務部星期四(10月2日)初步決定將對中國產鋼制螺桿徵收高達206%的反傾銷關稅。負責進口貿易的商務部助理部長斯普納發表聲明說:“外國出口商向美國傾銷鋼制螺桿的做法令美國製造商不公平地遭受損失。”

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家生產鋼制螺桿的公司在三月份向美國商務部提出中國產品傾銷的損害,要求美國政府提供協助。美國進口的中國產鋼制螺桿的數量在2005年至2007年期間增加了67%。美國商務部對數家向美國出口中國產鋼制螺桿的公司分別徵收77.85%至206%的反傾銷關稅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商務部將在12月宣佈對中國產鋼制螺桿的最終反傾銷關稅水平。報道還指出,如果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最終裁定那家阿拉巴馬州的公司並沒有受到進口產品的損害,中國仍可能逃脫反傾銷關稅。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預計將在明年一月份對有關案例進行裁決。國際貿易委員會在6月份認定美國鋼管生產商利益受到進口中國鋼管的損害。那是美國工業針對中國政府補貼出口產品構成不公平競爭的指責首次得到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肯定。

美國政府此前一直拒絕就中國進口美國產品受到中國政府補貼問題對中國進行制裁,因為美國不承認中國的市場經濟地位。不過隨著美中貿易差額日益擴大以及美國國內針對中國進口產品及其對美國經濟影響的意見日益負面化,布什政府在去年被迫宣佈在反補貼問題上將把中國和其他市場經濟國家一視同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