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克寧奶粉含三聚氰胺 要求下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臺灣臺北採訪報導】衛生署長葉金川宣佈最新三聚氰胺檢驗報告,「雀巢」與「克寧」等品牌的多項奶粉產品因驗出微量三聚氰胺,要求下架,對此,臺灣雀巢公司表示,將會配合衛生署將相關產品下架。

衛生署長葉金川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問題奶粉被檢出的三聚氰胺「極微量」,基本上仍是安全食品,民眾食用後不會有安全疑慮,但為消費者權益考量,已通知臺灣雀巢公司將從中國大陸進口的二十品項奶粉全數下架,經再次檢驗合格後,才准恢復上架。

衛生署長葉金川:「確定下架的產品為臺灣雀巢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包括「克寧即溶奶粉」、「克寧成長奶粉」、「克寧銀養奶粉」、「克寧保鈣配方奶粉」、「雀巢成長奶粉」、以及「雀巢特優NESLAC成長奶粉」,被衛生署驗出 0.06ppm到0.854ppm的微量三聚氰胺。 」

對此,臺灣雀巢公司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會配合政府將相關產品下架,雀巢公司重申,因為衛生署新訂的0.05ppm檢驗的高標準,才會檢測出極微量的三聚氰胺,但產品絕無任何人工添加的三聚氰胺。衛生署也強調,目前確認被摻三聚氰胺的原料都已封存,因此市售食品都是安全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