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產雀巢奶品污染 臺灣全數下架

【新唐人10月03日訊】星期四,在檢驗報告出爐,確定雀巢公司在中國大陸生產的奶製品含有微量三聚氰胺之後,中華民國衛生署官員隨即在當天下令雀巢公司,將該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的6種奶粉全數下架。與此同時,美國東北部的三個城市也發現了一種中國糖果被三聚氰氨污染

雀巢公司在中國黑龍江省生產的奶粉星期四被臺灣衛生署驗出,有半數以上的產品受到三聚氰胺污染,檢驗報告出爐後,臺灣方面隨即對雀巢公司發出產品下架命令。

臺灣衛生署長葉金川表示:“我們依照先前制定的指導方針,要求供應商將問題奶粉下架,告知衛生署事情的進展,就我們目前的瞭解,供應商完全瞭解目前的情況並全力配合政府的下架命令。”

確定下架的產品為雀巢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包括「克寧即溶奶粉」、「克寧成長奶粉」、「克寧銀養奶粉」、「克寧保鈣配方奶粉」、「雀巢成長奶粉」、以及「雀巢特優NESLAC成長奶粉」,它們分別被衛生署驗出 0.06ppm到0.854ppm的微量三聚氰胺。

臺灣衛生署在稍早的聲明中表示,政府會盡力消除民眾對毒奶粉的疑慮,一經發現奶製品受到污染,將隨即實施產品下架措施。

雀巢公司說將會配合臺灣衛生署先將產品下架。該公司估計這波食品安全恐慌將使它在臺灣市場受到數億臺幣的損失。

在南臺灣的高雄,可以看到店員將上面印有克寧及雀巢品名的奶粉產品撤架。

瑞士一家全球奶製品公司表示,目前臺灣三聚氰胺的食品檢驗標準高出一般國家的50倍。

與此同時,美國東北部的康涅狄格州的有關官員說,在三個城市發現一種受歡迎的中國糖果被三聚氰氨污染。而在加利福尼亞州也發現了這種糖果。

有毒牛奶醜聞上個月被曝光。在那之前,中國的三鹿集團承認它們生產的嬰兒配方奶粉攙入了三聚氰氨。中共官方統計,這些有毒奶粉導致了四個嬰兒的死亡和至少五萬三千多個嬰兒罹患腎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