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季後賽 道奇7:2勝小熊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二日電)美國職棒大聯盟季後賽今天開打,國家聯盟西區冠軍洛杉磯道奇隊以三發全壘打轟垮芝加哥小熊,七比二拿下五戰三勝制首輪的第一勝。

這場比賽雙方一共轟出四發全壘打,小熊隊狄羅沙在二局下就將道奇隊先發投手洛伊的球掃出右外野全壘打牆上,幫助小熊取得二比零的領先。但是小熊隊的領先沒有太久,五局上,道奇隊在滿壘的情況下,隆尼一棒敲出中外野方向的滿貫全壘打,把小熊隊先發投手鄧普斯特「打昏」,隨後肯卜再以二壘安打將鄧普斯特打退場,道奇反以四比二逆轉超前。

在洛伊的封鎖下,小熊隊從二局之後,未能再越雷池一步,反倒是道奇隊砲聲隆隆。七局上,季中加盟的拉米瑞茲又從小熊隊首任中繼投手馬修手中轟出左中外野陽春全壘打,將比數拉開為五比二。

道奇隊在八局上再添一分,九局上捕手馬丁也不干示弱,再補上一支左中外野的陽春全壘打,道奇隊就靠著三發全壘打,再加上先發投手洛伊主投六局只失兩分和牛棚守成有功,終場以七比二拿下首勝。

另一場國家聯盟的季後賽,東區冠軍費城人隊在王牌投手哈莫斯主投八局只被敲出兩支安打無失分的封鎖下,以三比一擊敗外卡的密爾瓦基釀酒人隊,同樣拿下第一勝。

在美國聯盟方面,波士頓紅襪隊後來居上,靠著傑森貝在六局上的兩分打點全壘打,逆轉戰局,以四比一擊垮洛杉磯天使隊。9710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