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販遊客惡行惡狀 上海外灘失色

(中央社記者焦興華上海一日電)到上海必遊外灘,外灘是上海的門面。中國十一長假,大批遊客漫步外灘觀景平台,對黃浦江美景讚嘆不已,然而在他們的眼前卻充斥了一些攤販及遊客的惡行惡狀,讓上海外灘黃浦江美景失色。

据中央社報道,十一長假外灘的觀景平台遊客熙熙攘攘,穿梭在遊客中的擺攤小販與外灘觀景平台兩側的黃浦江風景形成強烈反差。賣水果的、賣紀念品的、變戲法的、算命的,小攤販霸佔了平台上的所有空間。不僅如此,小販製造的叫賣聲和各種垃圾也破壞了外觀觀景平台優美的環境。

每當城管隊員前來執法時,小販便迅速捲起鋪蓋聞風而動,肩扛、手抱、邊躲邊藏,與城管隊員玩捉迷藏。遊客觀賞美景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踩碰到小販,敗了遊興。

外灘觀景平台煙霧瀰漫,讓人窒息。漫步外灘觀景平台,時常可見一些癮君子毫無顧忌地吞雲吐霧。這些癮君子視若無人邊抽煙邊看風景,煙霧在人群中隨風飄散,不少遊客必須掩鼻忍受。

觀景平台最靠近江邊的地面上到處都可以看見隨地亂丟的煙蒂。平台下方咖啡廳的塑膠頂棚上密密麻麻遍佈黑點,這些都是癮君子將煙蒂隨手拋向黃浦江時,落在頂棚上留下的燙痕。

坐在外灘大理石平台上方的欄杆上不但能休息片刻,還可以欣賞黃浦江的風景。大多數遊客都會坐在欄杆上,但是有一些的遊客翹起二郎腿,腳尖都快碰到前面遊客的肩膀。

外灘原本用來休息的大理石平台上現在到處都是污垢油跡,有些大理石平台甚至還出現了破損。有些走累的遊客想要休息時必須小心翼翼地在大理石平台上鋪上紙巾小坐一下,便匆匆離去。

上海大肆宣揚世博會進入倒數計時六百天,然而在迎接世博會之際,外灘是上海的門面,外灘遊客及攤販的惡行惡狀恐怕必須先行整頓,否則海內外觀光客會對上海的形象大打折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