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觀法師籲關注新一波對佛教僧侶的鎮壓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天溢報導)奧運會後中國政府全面開始加強鎮壓封鎖言論自由。聖觀法師呼籲國際社會關注新一波利用勞教對佛教僧侶的鎮壓。

自從奧運會結束以來,不斷從中國國內傳出,中國政府再次在社會各個方面啟動對於異議人士、宗教界、信仰團體的鎮壓和迫害。記者獲悉上週末,在廣東南華寺,派出所和寺院的主持人一起宣佈判處超頌法師3年勞動教養,並且威脅其他僧人不得有任何危害政府威信的言論和行為。為此記者電話採訪了一直關注超頌法師情況的聖觀法師。他對記者說:

「當地的派出所來到廟裡,對佛學院和寺院常住的師父這邊開了個會。會中就說,超頌法師和另外一個法師由於發表一些對政府不利的言論,在網上也發表了,包括偷聽敵台,所以把他們抓起來勞教了。要求南華寺的所有的出家師父不許亂說亂動,也不許亂聽什麼東西,如果再這樣的話,一樣都抓起來勞教。」

為此,記者立即打電話到南華寺瞭解情況:

「現在我們這裡為了十一這裡遊客增多,給我們開了一個內部會議,非常緊。我感覺這裡好像突然回到四、五十歲人以前經過的文化大革命時代。今天聽他們講,增加了便衣,還有安全局的人,大約十幾個人,已經安插了進來。駐紮在南華寺。」

對於這種情況,聖觀法師說:

「我現在覺得,中共當局奧運會完後,反而又再次變本加厲,又把勞教拉出來用在各方面的異見分子身上。尤其是對寺廟裡對言論上有如此這樣一個封口,在寺廟裡進行如此殘酷的鎮壓情況,我覺得國際社會應該來關注這個情況。剛剛在奧運會上大呼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你剛剛說完,全世界其他人都有言論自由、信仰自由,你卻馬上就在這裡變本加厲地鎮壓。這幾個師父實際上是普普通通的師父,他們以前跟當局認為的異議人士根本沒任何聯繫,他們就用勞教手段來打壓他們的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