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大幅波動 恆指終場升135.53點

(中央社記者陳倖嫚香港三十日電)美國眾議院否決救市方案,拖累亞太區股市,港股早段曾暴跌一千多點,但下午買盤湧現,港股止跌回升,恆生指數收盤升一百三十五點五三點。

恆指上午一度下跌一千零八十一點,下午市場不斷有資金趁低吸納,恆指止跌回升,收盤報一萬八千零一十六點二一點,主板成交金額港幣七百一十八億一千萬元。

康和證券執行董事徐志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雖然昨晚美國救市方案難產,導致港股上午曾急跌一千多點,但是各國央行行長要求美國財長重新仔細考慮救市方案,令市場憧憬救市方案可能重新推出,為股市增添希望。

此外,下午有大戶趁低吸納近日跌幅甚大的股票,例如中國平安、中國人壽,以及部份房地產股,使得不少股票逆市倒升,支撐大市。

徐志文說,港股近期已累積跌至低位,許多股票的本益比(PE)跌至十倍以下,吸引不少保守基金趁低吸納,支撐港股逆勢反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