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選民壓力讓我投反對票

美國眾議院星期一以228票反對,205票贊成,否決了布希政府七千億美元的救援計劃,可以說讓不少人跌破了眼鏡,那麼是甚麼原因讓這些國會議員投下了反對票呢﹖請看報導。

許多議員們表示,他們所代表的選區的選民們的強大反對聲浪迫使他們投下了反對票。

議員們表示,在過去的幾個星期不斷收到選民們的來電,反對布希政府動用七千億美元納稅人的錢來挽救華爾街。由於每一位國會議員在11月都將面臨重新選舉,他們不得不選擇傾聽選民的聲音,而不是黨派領袖(投贊成票)的懇求。

眾議員韓-約翰遜(HANK JOHNSON)說,“我認為作出決定太過倉促。這個法案對美國人民並不是最有利的。”

眾議員富蘭克斯(TRENT FRANKS)說,“我認為我們還有時間去讓民間私人機構來解決這個危機,要記住美國首要的基本原則是自由市場體系,而自由市場的基礎是每個人都要誠實經商,對自己的經濟行為要負法律責任。”

有議員指出,這一方案將給納稅人帶來沉重的負擔,一旦聯邦政府進入金融市場,政府就不可能再脫身了,這令人感到荒唐,是對經濟自由的重大打擊。一些民主黨人反對援救方案是因為它沒有採取足夠措施來幫助可能喪失房屋贖回權或需要延長失業救濟的納稅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