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紐約祭孔大典 中國城華風再現

【新唐人記者 朱江 紐約報導】紀念孔子誕辰,美東中文學校協會和紐約中華公所主辦的祭孔大典,幾乎是重道尊師的最好體現,數百社區僑領和學生家長們在近兩小時中一同觀古禮,沐古風,教師被頒發褒獎,盡享尊榮。請看報導。

紐約祭孔大典在中華公所“孔聖紀念堂”舉行,並再次得到紐約州政府褒獎“中華教育日”,州長助理胡思源,市長華裔代表于之琪和州眾議長蕭華代表為活動頒發褒獎狀。

臺北經文處處長廖港民讚揚舉辦這樣的活動意義深遠,“讓海外華人和主流社會了解中化的淵源流長博大精深”。

主辦單位美東中文學校協會會長沈琬貞說活動經由中華公所和僑界鼎力相助以及主流人士共襄盛舉得以圓滿完成,她說該協會已有35周年歷史,幫助教師們在海外傳播中文,“我們最重要的目標是邁向主流, 和社區銜接”。

“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伴隨著學生們合唱「禮運大同篇」,大典隆重開始。在兩位校長擔任引贊,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擔任正獻官,眾社區僑領擔任分獻官,糾儀官,各位校長和資深教師們擔任陪祭官,他們依循古禮,完成大典,整個儀式隆重莊嚴而肅穆。

大典后,嘉賓為資優中文教師們頒發了獎狀。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理事黃金利:“美國社會對家庭倫理觀念不像在中華傳統文化這樣優美的環境中保存着,祭孔大典就是這樣一個非常好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