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廣州家具 4成含甲醛超標近4倍

(中央社台北二十九日電)繼奶粉、玩具、校服後,廣東廣州又宣佈有近四成廣州生產的家具不合格,其中最普遍的不合格原因是甲醛釋放量超標,最嚴重者可高達每升七毫克,超過中國國家標準三點七倍。

  廣州「南方日報」報導,廣州市質監局局長梁嘉熾表示,經抽查發現廣州市有近四成家具不合格,家具甲醛超標三點七倍。

  從三月開始,廣州市質監局對家具等五類重點產品進行全面質量專項整治。

  抽查結果顯示,廣州市家具產品實物質量合格率僅百分之六十三點六,其中有十六批次為甲醛釋放量超標,最嚴重的甲醛釋放量達每升七毫克,超過國家標準三點七倍。

  廣州市質監局相關負責人說,部分生產企業為了降低成本,選用價格低而甲醛釋放量較高的「E2」級人造板,有的企業不具備檢驗設備和人員,未開展原物料進貨檢驗和產品出廠檢驗。

  廣州市目前共有家具企業二百九十六家,五成以上是代加工形式的手工作坊,其中被列入這次專項整治的生產加工企業達一百九十一家。

  經過整治,一百九十一家家具生產加工企業已全部建立品質檔案,並全部向質監部門簽訂「產品品質安全承諾書」。

  對巡查中發現問題的一百二十七家企業,廣州市當局已完成整改一百一十八家,對抽查不合格產品生產企業的跟蹤抽查也正在進行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