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紐約祭孔大典 中國城華風再現

【新唐人記者朱江紐約報導】紀念孔子誕辰2559周年,美東中文學校協會和紐約中華公所9月28日在剛落成的「孔聖體育館」舉行第3屆祭孔大典,並頒獎紐約11位優秀教師。請看報導。

紐約祭孔大典再次得到紐約州政府的褒獎。“9月28日中華教育日”,州長助理胡思源,市長華裔代表于之琪和議員代表為活動頒發褒獎和賀信。臺北經文處處長廖港民讚揚舉辦這樣的活動意義深遠,“讓海外華人和主流社會了解中華文化的淵源流長博大精深”。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會長沈琬貞說,活動經由中華公所和僑界鼎力相助以及主流人士的共襄盛舉,完成薪火相傳,她說,已有35周年歷史的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目標是邁向主流和社區銜接”。

“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伴隨著學生們合唱,大典隆重開始。

在戴日基和李磐石校長的依次引領中,正獻官于金山,眾分獻官們,糾儀官和陪祭官身著古禮服,由各位校長和資深教師擔任陪祭官。典禮隆重莊嚴而肅穆.

大典后為紐約華僑中文學校任教超過40年的譚夏蓮等11位資深優秀中文教師頒發了獎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