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女排賽 中華抗日失利獲銀牌

(中央社記者李安東台北二十八日電)第十四屆亞洲青年女子排球錦標賽,今天在台灣大學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決賽;雖然薔蜜颱風來襲,大批熱情球迷仍到場為中華隊加油。中華隊受限於經驗不足,被日本隊直落三擊敗,不過,依然搶下史上最佳的亞軍席次。

中華隊對日之戰的第一局,日本隊展現快速移防及機動力,破壞了中華隊攻勢,中華隊日籍總教練(土反)口憲政緊急叫停,但中華隊主攻手黃微雯四號位攻擊遭日本隊封死,直到另一主力戰將「阿非」陳菀婷輪轉回前排,才回敬日本隊重砲,可惜為時已晚,中華隊以十八比二十五輸掉第一局。

第二局換邊再戰,日本隊接發球精準無比而且到位,同時發動強大攻勢,讓中華隊吃盡苦頭,中華隊叫停後企圖扭轉戰局,並由張伯瑜入替發球,啟動了一波五比零攻勢,也由落後而反超前,但只是曇花一現,最後中華隊以十七比二十五再失一城。

第三局,中華隊在陳菀婷攻擊火力無法發揮之下,繼續陷入苦戰。雖然改變戰術後,由陳菀婷、曾姿瑜、陳詩婷輪流出擊,追到二十三平手,但防守還是出現漏洞,被日本隊主攻手峰村沙紀連兩記重擊,以二十三比二十五飲恨。比賽結束,中華隊獲得銀牌,后冠被日本隊奪走。9709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