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紀念孔子誕辰英文賽成績揭曉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由國際領袖基金會主辦,紐約市華人家長學生聯合會協辦的2008年紀念孔子誕辰徵文比賽9月27日下午在法拉盛的亞美學院正式揭曉。來自紐約和新澤西的12位高中和大學生獲獎。

孔子第76代敵孫孔令和女士和國際領袖基金會創會會長董繼玲專程從華府趕來擔任頒獎人。從20多歲嫁人後就沒有再見到父母的孔令和女士表示,多年來一直思念父母,所以她就一直爭取能在身後葬在曲阜的孔陵,以圓陪伴父母的夢想,多年的爭取使她終於成為第一個可以葬在孔陵的孔家女子。她認為孔子的儒家思想放逐四海皆准,不受時間限制。 所以她特別提供獎金舉辦紀念孔子誕辰英文比賽。

部份的獲獎學生還朗讀了他們的文章。大學組2等獎獲得者陳彥廷在文章中表示儒家思想中所崇尚的誠實、仁愛,禮議和道德可以彌補西方現代社會對禮儀重視的不足。

高中組的第一名是來自新澤西愛迪生高中的耿致穎。她將孔子的人要互相尊重和仁愛的思想延伸到國與國的關係應該是從全人類考慮,發達國家要幫助發展中國家的高度。

這次徵文活動共收到近30封的稿件。大家共同就各自的認識書寫了他們在當今社會對孔子思想的認識和想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