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事件影响 雀巢增加在印度投資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二十七日專電)在中國大陸毒奶事件正處於風聲鶴唳之際,世界最大食品製造商雀巢(Nestle)集團表示,在下一財政年度(二零零九至二零一零年),雀巢集團在印度的投資金額,將會增加一倍,從本財政年度的三十億盧比(約六千四百五十萬美元),增加到六十億盧比(約一億二千九百萬美元)。

印度半官方新聞信託社今天報導說,雀巢集團總裁兼執行長包必達昨天在新德里的一項記者會上作了上述宣布。他表示,雀巢印度廠的成長讓人印度深刻,團隊的表現令人敬佩,因此雀巢決定將所有需要的資源,毫無保留的投注到印度廠,用以持續這項成長。

但報導又指出,包必達並未透露雀巢集團將如何支援印度廠。

據雀巢印度廠董事會最新報告,今年第二季營業額為一百零三億五千六百萬盧比,較第一季成長百分之二十三點五,同期淨利為十二億一千一百萬盧比,較第一季成長百分之二十六點五;出口業績為九十四億四千二百萬盧比,較第一季成長百分之十一點四。  報導又說,在答覆有關中國毒奶事件是否影響雀巢在大陸的事業時,包必達表示,中國檢驗當局已證明雀巢產品未含三聚氰胺。他表示,這項驗證對雀巢在中國市場的經營將會發揮正面作用。 

雀巢集團本週稍早(二十三日)曾發表聲明表示,雀巢在中國大陸和香港的產品絕對安全。

但據澳門特區政府網站二十五日表示,雀巢金裝助長奶粉(1+)900克(生產日期:20080409)檢出含微量「三聚氰胺」。

此外,香港星島新聞集團二十一日也報導說,香港驗出產自黑龍江的雀巢金裝助長奶粉1+(900克裝)含三聚氰胺,連鎖商店和超級市場已全線停售六款來自同一產地的雀巢奶粉。

擁有一百三十八年歷史的雀巢公司起源於瑞士,最初是以生產嬰兒食品起家,如今已是全球最大的食品製造商,在全球八十多國擁有五百多家工廠、雇用近二十五萬名員工。雀巢二零零六年在印度西北部北安查爾省立印度廠。

相關文章
評論